【K莫】在你身边

饲养员眉x熊猫KO, @K家吃货眉 点梗

郝眉是个快乐的熊猫饲养员,但总爱睡懒觉,每天早上都是睡眼朦胧的反戴上棒球帽,伸着懒腰、打着哈欠地打开1号熊猫幼舍的栅栏门。

可千万甭小看这门里门外的一线之隔,郝眉一脚踏进门里,立刻从迷迷糊糊秒变阳光灿烂。

通常,郝眉都是先一溜飞奔到与2号熊猫幼舍相隔的栅栏前,一手抄起那只总爱张牙舞爪、虚张声势的熊猫幼崽:

“迈迈,你不能天天一大早起床,隔着栅栏就和烈烈打架哦,万一收拾了眉爸爸会心疼死的”。

边说边把瘦瘦小小的迈迈放到另一个体型大很多的少年熊猫背上:

“燃燃,你也不可以次次帮着迈迈欺负人家烈烈,万一哪天被你们愚公伯伯发现了,眉爸爸可救不了你俩喔”。

少年熊猫燃燃似乎总能听懂郝眉的语重心长,晃晃又大又圆的脑袋,好像在冲着眉爸爸点头,然后驮着幼崽熊猫迈迈,扭着肥嘟嘟的圆屁屁,慢慢悠悠的踱向牛奶盆。

鬼机灵的熊猫幼崽迈迈,圆溜溜的黑眼睛看着郝眉走远吼,立刻转回头,龇牙咧嘴的冲着扒在栅栏另一边的同龄熊猫幼崽烈烈,凶巴巴的挥舞着肉肉的两只前爪,完全一副不依不饶、耀武扬威的模样。

此时,郝眉已经稳步踏进游戏区:

“我说木木啊,是不是逍逍放臭屁屁,你都觉得香喷喷哒”。

刚把两个牛奶盆放在秋千架子前,一只胖头胖脑却行动利落的少年熊猫就叼起一盆,也不管不顾短短几步就撒出去小半盆牛奶,然后立起前肢把牛奶盆捧给了正荡秋千的一只介于幼年和少年之间的熊猫。

“逍逍你要记得你是四川胖达,学人家北京胖达的葛优躺超级爽歪歪咩”。

被叫逍逍的少幼年熊猫似乎懒得搭理他的眉爸爸,看都不看他一样,低头一口气喝掉了一半牛奶后,大爷似的把牛奶盆递给一直帮自己扶住轮胎秋千的少年熊猫木木。

少年熊猫木木接过来一饮而尽的同时,熊猫幼舍外的闪光灯一片噼里啪啦,伴随着一群阿姨们的母爱爆棚:哇~~~熊猫兄弟好有爱,哥哥帅气弟弟霸气,偶要抱走抱走两只统统抱走。

郝眉心里吐槽,阿姨们不要让我家老三听到你们这些言论,否则你们就真的只能暴走暴走全都暴走了,哈哈哈。

少年熊猫木木好像也听懂了阿姨们的话,冲向一众围观阿姨,扭着圆滚滚的肚子,做了个囧萌囧萌的大熊猫表情,引来无数惊呼之余一组少年胖达的表情包也新鲜出炉。

每到这种时候,郝眉似乎对少幼年熊猫逍逍睨视那些围观群众的不屑反应更好奇,总会忍不住轻轻的揪揪他毛茸茸的小黑耳朵:

“我们逍逍怕是长大后要迷惑众生咯”。

还没等郝眉这句话说完,少年熊猫木木的厚爪子就毫不客气、一点不留情面的拍开了郝眉伸向逍逍的魔爪,可惜却只得和郝眉一起换来少幼年熊猫逍逍不屑的扬脖和撇嘴。

郝眉则见惯不怪的冲少年熊猫木木做了个鄙视的手势,然后才老干部似的双手背后交叉、迈开四方官步扬长而去。

很快的巡视好整个熊猫幼舍,郝眉才蹑手蹑脚的走向一个总会被遗忘的小角落,那是座终日不见阳光的小石碓,经常让除了郝眉以外的其他饲养员感觉又阴又冷的不愿靠近。

“KO!今天又被眉爸爸找到啦”。

冷不丁的钻进黑漆漆的缝隙,郝眉牟足了浑身的力气,才能累喘呼呼的抱出一只黑棕色的少年熊猫:

“KO天天这样45°仰望天空很累的你造吗”?

郝眉像抱个5、6岁的大男孩似的,抱着少年熊猫KO坐到了竹林里,强烈的阳光穿过浓密稀疏不一的竹叶,从炙热变成了温暖,星星点点的照射在郝眉和KO身上,好舒服好惬意。

郝眉把KO圈进怀抱,尖尖的小下巴垫在KO圆圆的头顶,从背包里拿出保鲜盒,打开后举在KO鼻子下:

“眉爸爸亲手做的糖醋排骨味的竹子窝窝头,可是我KO宝宝的最爱哟”。

KO用圆圆的大白脸庞依恋的蹭蹭郝眉的脖颈,很懂事的没敢太发力,好像担心自己如果使劲了会撞倒他的眉爸爸。

郝眉对KO的撒娇习以为常,一手喂窝窝头,一手喂牛奶,生怕他的KO宝宝吃的太狼吞虎咽而一不留神被噎着喽:

“KO宝宝慢慢吃,一会还有餐后的新鲜脆竹根给你磨牙当甜品”。

郝眉还要时不时的腾出食指抹去KO嘴角的翠绿色的窝头渣渣:

“KO宝宝,还记得给眉爸爸的各种暗号吗”?

KO一听,黑黑的耳朵立马竖的挺直,哪怕再美味至极的窝窝头也完全顾不上了,赶紧扭头看向郝眉,因为太过着急,笨笨的慢动作差点用他的黑鼻孔拱翻郝眉,幸好他的眉爸爸本能反应超机敏的躲开了。

KO马上像个做错事后非常后悔难过的孩子,黑棕色的眼珠一转不转的盯着郝眉,收起尖锐的爪子,用软软的爪垫摸上郝眉的两颊,似乎这么做,他的眉爸爸就不会被他吓坏、不会生他气、不会不理他了。

郝眉忍不住被KO这一连串的憨态和乖巧逗笑了,同时生出了恨不得把全世界的宠溺都给KO的想法。

就这样,郝眉自然而然的回望向KO,KO还是不眨眼的盯着郝眉。

KO黑棕色的眼眸仿佛能看透郝眉的眼底,又仿佛在认真的思考了一小会,才用绵绵的双爪圈住郝眉的脖子,安静的做个胖美男等着郝眉接下来的提问。

郝眉有些纳闷,但却解释不清楚,为什么最近被KO盯看的次数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长,而且、而且、自己竟从不知何时开始会觉得脸红发烫,慢慢的又加上了呼吸不稳而急促,到现在的心跳开始加速……

这种如小鹿忄不春般的感觉,当然无法引起神经大条的眉哥关注,除了稍感莫名其妙外,郝眉更多的精力倾注在基地即将举办的第六届熊猫三胞胎分辨大奖赛:

“KO,如果是燃燃,你该偷偷的做什么动作,告诉眉爸爸”?

KO已经从郝眉怀里爬出去,和郝眉面对面坐着,两只短粗有力的后腿劈开的极大,方能撑稳他直立的白花花的躯干,而某处被黑绒绒的毛发包围着刚进入生长发育期的东东,偏巧正冲着郝眉的屁屁。

呆燃燃的味道是捣蛋鬼小迈迈的奶香,KO没多犹豫,很快的就伸出前爪托起圆润的下巴,做了个萌吐奶的表情。

“对!”

郝眉笑弯了眼窝,开心的前倾上身靠近KO,扌鲁了扌鲁KO饱满的大方脑门,还不知从哪里变出一块脆脆的为大熊猫特制的能量棒给KO作为奖励。

KO已经换回日常傲气十足的模样,挥挥他的熊猫掌,表示三道题全部答对再一起吃。

KO如此自信满满,令郝眉更得意的了不得了,星星眼的幻想起拿到第一名后,1000块钱奖金该怎么好好犒劳犒劳自己和KO。

KO静静的等了郝眉半天,才不满意似的用他的熊猫掌挠挠郝眉的脚心,示意他的眉爸爸继续出题,KO宝宝已经全准备好了。

“那木木的暗号是哪个”?

傻木木的全身都散发着小霸王逍逍最爱吃的冷箭竹气息,KO不慌不忙的伸出左爪子扒拉了下左下眼皮,十足十的像极了人类“你傻呀”的吐槽表情,惹得郝眉笑的前仰后合:

“枫枫呢”?

笨枫枫、枫枫~~~它喜欢陪风风——青风弟弟玩,而且笨枫枫总追不上青风弟弟跑跑跳跳爬高高,KO突然用双爪挡住双眼,做出了非常标准的“没眼看”的表情包。

“全对,我的KO宝宝最聪明棒棒哒”。

郝眉腾的迫近KO,对着KO椭圆形的可爱脸一个劲的揉揉捏捏,实在是喜欢KO喜欢的不得了。

其实,作为每时每刻都极其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饲养员标兵,郝眉从入职四川大熊猫基地第一年起,年年都被评为最优秀员工,怎么可能分不出他亲自一把屎一把尿挨个喂养大的熊猫三胞胎燃燃、木木、枫枫。

郝眉这么做只有一个目的、只因一份苦心,就是想让从小就不合群、独来独往惯了的KO发现其他熊猫兄弟的优点和可爱又好相处,帮助KO不再孤零零一只的躲在黑暗阴冷的小角落独自发呆、黯黯然神伤。

所以,除去必须用来照顾关心其他熊猫的时间和精力,郝眉把所有的心血、爱和热情都投注在KO身上了。

每天中午,让KO懒懒的仰躺进自己的怀里,晒着暖洋洋的大太阳,美滋滋的睡个大午觉的时候,郝眉总会情不自禁的回想自己和KO的偶遇以及KO凄惨的身世,紧接着郝眉总会父爱爆棚的想把全世界的爱和宠都灌进KO的心里,让KO的记忆不再被恐惧忧伤占据……tbc


评论(5)

热度(59)

© ♤♡kkrosepoldi♧♢ | Powered by LOFTER